close

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

這是通識課生涯規劃看的
改編自真人真事
主角現在好像是在Nasa負責訓練太空人!

主要是在講述1957年時,一個靠開採煤礦的小鎮
在鎮上的人,只有兩條出路 1.採礦 2.靠踢足球贏得獎學金
而侯默不想採礦但他的身材也不夠踢足球
那一年蘇聯的史波尼克一號火箭升空,讓侯默也興起了製造火箭的念頭
找了另外兩個朋友,還有班上一個成績優異但孤僻的昆丁
雖然一路上父親並不支持,但母親和老師萊蕾的鼓勵下
終於成功製造出一支能成功發射不起火的火箭
並贏得全國科展,四人都拿到獎學金順利的進入大學!

過程中,侯默與父親之間關係的轉變
從不支持,到最後父親以自己的方式給予肯定
而侯默雖然並非一路順遂,也曾經放棄火箭夢進入礦坑工作
但那股熱情還是無法澆熄,才能成功的造出一支火箭
是堅持還有不認輸的精神!
而萊蕾老師的精神也很讓我感動
希望可以靠教育讓鎮上的孩子可以脫離採礦
而不是只能靠踢足球
還有他不斷的侯默說[有時候,不要太在意別人是怎麼看你,想你]
主角一開始要研究火箭時
說了[這個小鎮比較在意的都是地底下的事,所以對於天空的東西就比較少,所以我才覺得迷人吧]
那一幕是在書店裡,書店裡賣的也都是煤礦的書,要找到一本關於太空的書都難
可能是因為是真人真事吧
覺得主角真的非常有毅力和恆心
很多幕都超感動的阿,但哭出來實在太丟臉了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非常勵志也不無聊,可以看看喔!



派翠克一歲半(Patrik Aged1.5)          

我是看到壹電影一直打這部片的預告
覺得好像很有趣,然後在學校圖書館找到!!

故事是在講一對同性戀想要認領一個小嬰兒
但過程不順利,而終於有了一份通知就是Patrik1,5
當他們滿心歡喜布置嬰兒房準備迎接派翠克的到來時
才發現原來派翠克錯了!!!!!
而來的派翠克是一個前科累累的叛逆少年
發生錯誤後,先是等社會局上班,再來就是要安排派翠克新的家庭
這期間內Goran對派翠克的關心,使派翠克漸漸卸下心防,和Goran關係轉好
同時Sven和Goran的感情也產生變化,便分居了
最後當Goran決定以個人身分領養派翠克時,竟出現願意領養的家庭,讓Goran又失望了一次
但在派翠克的協助下,Sven和Goran也終於複合 兩人也變得更加成熟
故事的最後派翠克從領養他的家庭回來探望他們,也決定放棄那個領養家庭,
要與Sven和Goran共同生活!


這部片沒有我想像中的搞笑
但感覺是一部很內斂的電影
Goran的溫柔性格還有心情很好時就請診所裡的人吃蛋糕
當搬到新社區時,面對鄰居的嘲笑也總是笑容以對
心情不好也都是自己默默抒發,雖然會破壞種的花草,但還是會把他們種回去
真的是一個很含蓄內斂的人,我很喜歡 非常可愛!
我個人也覺得他的演技很好,台詞感覺不多,但真的能跟著他的情緒起伏
而他的溫柔對待,也讓派翠克逐漸卸下保護色,展現他童真的一面
了解到派翠克過去的不堪及他的不安全感
最後看到派翠克回來看他們時,一見面立刻給了Goran一個擁抱時真的很感動
而Goran和Sven之間的感情也很動人
面對鄰居的刻意排擠跟小孩子的嘲笑,他們終能忠於自己所愛的人
我認為這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無論性別

中間有一段對話我覺得超好笑
就是Sven的前妻和Goran在聊天
S妻[那他有外遇嗎]
G[有嗎??為什麼會這麼問??]
S妻[因為那時候他瞞著我外遇了半年]
G[天啊~~~~~~~~怎麼會這樣~~~是誰~~~]
S妻[就是你啊笨蛋!!]

真是太白癡了哈哈哈哈


女朋友男朋友(GF.BF)

他們的故事大綱應該可以不用多說了哈哈
前陣子很夯的國片!
但我到最近才跟小麵去萬代福看~~(萬代福真是個好地方~~~50塊一片哈哈)

其實有很多片段我都不懂為什麼
哈哈應該要google一下
但我覺得他們之間的關係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後的變化描述得非常寫實
感覺就算再好的友誼,總會應該很多變數而改變了其中的本質
而逐漸疏遠,無法像以前一樣無話不談
他們之間的情感糾葛,雖然永遠理不清,卻也更緊密的牽連他們的生命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被那種內斂的愛感動 默默付出還是什麼的
雖然覺得好像會很笨,但也忍不住被感動
恩~還有桂綸鎂的角色真是太跳了哈哈!

arrow
arrow

    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